福建“四好农村路”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2021-11-04 16:45:32  来源:福建交通

福建“四好农村路”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连城北团大桥改建工程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部署,今年省公路中心积极谋划将“四好农村路”列入2021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

  截至10月底,“四好农村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1.5亿元,占年度计划42亿元的170.2%,已提前完成任务。其中,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累计完工2258公里,占年度计划1000公里的225.8%;危桥改造累计完工196座,占年度计划180座的108.9%;安保提升工程累计完工1800公里,占年度计划1000公里的180%。

  在落实“四好农村路”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中,省公路中心细化分解考核任务,并以绩效考核和信用考核为抓手,完善信用评价体系,促进项目建设品质;优化建设管理模式,采取“资金切块、目标考核、以奖代补”的模式,在资金安排上向建设积极性较高的地区倾斜,鼓励多干多得;强化日常管理,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每月开展分析通报,适时开展督查、调研、约谈及明察暗访等,督促项目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