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城乡“手拉手” 客车通到村

2021-10-16 16:0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董凌文)15日上午6点20分,闽清城关至桔林伴岭客运班线的驾驶员陈观述从四宝村开车出发,途经汤兜村、宝湖村,抵达伴岭村,并在伴岭村接上翘首等候的村民,再经过水口、雄江、东桥、梅溪等乡镇,直达闽清城关,全程68公里。

  由于偏僻,伴岭村长期未开行常态客运班线,去年11月20日,在福州市道运中心指导推动下,闽清不断精准优化农村客运线路,伴岭村正式开通客车。有了这趟班车,伴岭及汤兜、宝湖一带的村民进城办事、看病就医、孩子上下学,都变得便捷。

  在市道运中心指导下,闽清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大乡镇常态直达福州客运站、小乡镇增加班次解决返乡、边远村有班次可达乡镇”的原则,精准优化乡镇客运班线,连续开通开通城关-省璜佳垄村、城关-雄江安岭、城关-桔林伴岭、城关-三塔庄林洞等常态化班车。同时在坂东镇等人口大镇,增加直达福州北站和福州西站的客运班线,优化延伸省璜、雄江、桔林、塔庄等乡镇的线路,增加上莲、三溪、下祝等乡镇的客运运力,初步展现了改革成效。

  目前,闽清县正着手建设白中公交综合枢纽项目,将途经的全程客运线路改造成”客运+公交“,进一步降低票价,改善南部交通运输环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地报批组卷和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预计不久将动工实施。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