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无刺黄龙”上市

黄皮白心火龙果口感甜,供不应求

2021-10-14 12:0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记者13日获悉,连江东岱镇的“无刺黄龙”火龙果近日上市。与常见的红皮红心或者红皮白心的火龙果不同,它是黄皮白心的。

  据了解,连江这批上市的“无刺黄龙”火龙果是东岱镇红院子家庭农场今年试种成功的火龙果新品种。“我们是连江第一家种植黄皮火龙果的农场。”红院子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宿小安告诉记者,这批上市的“无刺黄龙”火龙果是从山东引进的以色列品种,目前市面上还很少见到。

  相对于红皮火龙果,“无刺黄龙”火龙果的果肉更细腻、口感更软糯,其甜度高达21%—22%,为超甜火龙果品种,深受消费者欢迎,有“黄金火龙果”的美誉。

  “它比普通火龙果‘娇贵’。”据宿小安介绍,“无刺黄龙”火龙果不仅需要人工授粉,还因颜色鲜艳易招果蝇,需套袋养护。它一年开花结果12次左右,采收期从6月持续至次年1月,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因为是首次引种,宿小安今年只试种了约2亩地的“无刺黄龙”火龙果。“目前很多人预定,供不应求,我们明年将扩大种植规模。”宿小安说。

  据东岱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镇各类火龙果种植面积达750余亩,每年总产量可达1500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