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塘前乡“柚”惑难挡 红心柚种植面积达500余亩

2021-10-06 17:0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张凌莎)蜜柚树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空气里飘荡着诱人的果香……时下正值柚子采摘上市季节,永泰塘前乡的荣柚富家庭农场,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据塘前乡农技站站长郑寿龙介绍,柚子一般到了中秋节和国庆节这段时间就开始采摘。荣柚富家庭农场占地约100亩,种植有红心柚、枇杷等品种,其中红心柚约60亩、1500多株,今年产量预计能达到20万斤。

  农场里的每个柚子都穿着橙色的“衣服”。对此,郑站长说,这纸制的柚子衣既能减少虫害,又能保持柚子外表光滑,提高柚子的颜值。同时,农场还采取绿色生态化管理,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节本生效,加上套种紫云英作绿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能产出更加绿色优质的柚子。

  据了解,荣柚富家庭农场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家庭农场示范场。近年来,该农场积极带动30多户农户种植柚子。如今,塘前乡红心柚种植面积已达500余亩,成为塘前乡助农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