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来闽清奔赴一场乡村游

2021-10-02 16:4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为统筹推进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响应福州“有福之州 乐享国庆”主题系列活动部署,闽清县文体旅局近日推出畅游路线,邀请四方游客相约梅邑共度国庆假期,游山、望江、逛古厝,感受山水田园魅力。

  金秋丰收时节,来闽清登高远眺,不仅能欣赏山林秀美,还能品味山野间丰收的喜悦。在白樟镇下炉村红菇林农场,漫山的柚子迎来丰收,黄澄澄的果子挂满枝头,香气满园,静候游人采摘。

  “我们农场开垦山地1800亩,种植红肉蜜柚、黄金蜜柚等品类柚子树3万多株。”该农场负责人介绍,由于自然条件适宜,当地出产的柚子个大饱满,水分充足。该农场今年首度试水采摘游,拿出五六亩地的红柚供游客采摘。凭借便捷的交通和优质的甜柚,陆续吸引本地和福州来客上山采摘、赏景。

  看了山的秀美,再来感受水的清丽。在闽江畔的雄江镇梅雄村,红瓦黄墙映碧水的“水上布达拉宫”景致吸引不少游客打卡,江畔的橄榄湖民宿早已预定一空。“半个月前,就有游客陆续来预定。”该民宿负责人说。

  据悉,立足闽江畔山水资源,雄江积极打造休闲民宿,并修建滨江栈道和观景台。依托库区水域,该镇培育生态渔业养殖、休闲垂钓等多元业态,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美味河鲜,还可以在江畔享受悠闲垂钓的恬静。

  来到闽清的乡野,不仅可以游山玩水,遍布各村的古厝同样引人入胜。昨日一早,在坂东镇新壶村的宏琳厝,6名黄氏后代媳妇讲解员全数上岗,为游客讲解百年古厝的背后故事。

  “古厝很恢弘,保存得也很好”“没想到项南还在闽清留下这么多红色故事”……讲解员卢书棋告诉记者,长假首日,不少福州游客专程来到闽清游览这座“民间故宫”,参观后都给出很高评价。

  闽清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各方来客,景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来往人员实行信息登记和测温、扫码。做好防疫基础上,为庆祝国庆,该景区还推出“我和国旗合影,我为我的家乡自豪”活动,游客在社交平台发布同国旗合照,即有机会获得景区门票、美食等,为景区积累人气。

  此外,秋日来闽清赏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羊顺农庄,成片的月季盛开,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还能买下带走;在瓷天下海丝精灵谷,百万株粉黛花海和紫梦狼尾草盛放,吸引游客打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