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后安村:江畔明珠人文荟萃

2021-09-30 15:5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后安村:江畔明珠人文荟萃

  精致的农家小院。

  建馆纪念陈怀凯

  陈怀皑艺术纪念馆毗邻长乐海丝馆,纪念馆入口上方挂着“陈怀皑艺术人生展”牌匾,是著名导演陈凯歌为父亲所写。2011年4月,纪念馆揭幕时,陈凯歌携家人来到现场。

  陈怀皑1920年出生于长乐一个木匠家庭,1994年,因患肺癌逝世。他一生执导过《祝福》《青春之歌》《杨门女将》等30多部电影。

  馆内展陈内容分为“故乡情怀”“青春之歌”“德艺双馨”“精神接力”4个板块。纪念馆除了对陈怀皑的生平详细介绍,还收藏了近200张陈怀皑与家人、朋友的照片以及陈怀皑用过的物件。馆内还有一个电影厅,播放陈怀皑和陈凯歌父子执导的一些经典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纪念馆按1∶1大小还原陈怀皑生前的客厅和卧室。这里摆放的物件基本上都是从北京搬到长乐的,真实地还原陈怀皑晚年生活起居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