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岭路乡:八月瓜“开口”迎丰收

2021-09-14 17:2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岭路乡:八月瓜“开口”迎丰收

  廖宗光正在采摘八月瓜。叶薇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叶薇)“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摘来诓娃娃。”眼下,正是八月瓜成熟的季节,走进永泰县岭路乡田园时代农业种植基地,一颗颗硕大饱满的果实挂在枝头,莹白的果肉呼之欲出,清香四溢。今年,八月瓜的采摘期将从9月初一直延续到10月初,基地技术管理员廖宗光和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再销往外地。

  据了解,八月瓜又叫“八月炸”,学名为三叶木通,其果实营养丰富,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较齐全,富含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糖,具有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规模种植市场前景广阔。

  “今年是八月瓜挂果的第四年,由于开花期天气晴朗,今年产量特别高,预计可达25吨。而且基地一直采用有机、无公害的绿色种植技术,因此品质好、果味佳,深受消费者青睐。”廖宗光说道,目前基地内共有60余亩地用于种植八月瓜,除了接待游客采摘,还有大量果实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外地,每天网上大约可以销售100~200斤,年销售总额可达60万元。

  除了八月瓜,基地内还种有蓝莓、猕猴桃等特色水果,保证游客随时都有新鲜水果采摘。同时依托“农旅”互融互动,基地还与岭路乡达成协作,吸纳镇上的脱贫户到园内工作,并签订年底分红协议,使每人每月可以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到了年底还有分红奖励,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