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连江12个村获“金字招牌”!

2021-09-08 17:17:44  来源:连江微新闻

  祝贺!连江县12个村获评2021年度“信用村”。

  “信用村”的创建,是做好“三农”工作、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评定为“信用村”后,将获得“贷款优先、手续简便、额度倾斜、利率优惠”等支持政策。

  连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评定敖江镇清溪村等12个村为2021年度“信用村”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三大开发区,县农商银行:

  为打造“信用连江”,营造我县投资创业的良好信用环境,按照《连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连江县创建农村金融信用县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连政综 ( 2021 ) 134 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各村(社区)申请及信用村(社区)评定标准,经连江县信用评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评定敖江镇青溪村等 12 个村(社区)为 2021 年度“ 信用村”,具体名单如下:

  1.敖江镇青溪村委会

  2.东岱镇洋西村委会

  3.透堡镇尖墩村委会

  4.官坂镇莺头村委会

  5.坑园镇前屿村委会

  6.潘渡镇贵泉社区居委会

  7.潘渡镇高岳村委会

  8.潘渡镇潘渡村委会

  9.蓼沿乡义洋村委会

  10.蓼沿乡白沙村委会

  11.凤城镇金安社区居委会

  12.凤城镇绿茵村委会

  连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日

  截至目前,连江信用村总数已达152个,共为信用村超2.5万户信用户进行授信,授信金额近70亿元,用信金额超59.43亿元。

  为何要评选这些信用村?

  “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是以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经济为目标,共同构建“政府—村委会—农信社—信用户”四位一体的农村信用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

  如何评选出这12个信用村?

  今年的12个信用村是通过村推荐、乡镇审核、三单位会审等各个环节,再经征求纪委、综治办、信访局、检察院等部门意见后确定的。

  评上信用村有何益处?

  对上述“信用村”给予“贷款优先、手续简便、额度倾斜、利率优惠”等支持政策,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年检,实行动态管理。(来源:连江县发改局信用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