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又到一年采收季 花蛤大量上市

2021-09-07 18:53:13  来源:央视网

  眼下,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沿海村民养殖的花蛤进入采收旺季,村民们每天根据潮水的变化,与海水赛跑,抢收花蛤,销往多地市场。

福建连江:又到一年采收季 花蛤大量上市

  连日来,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的20多名花蛤采收工带着采收设备,乘船来到距离村庄大约3公里的花蛤养殖区,大家10个人一组,行走在齐腰深的海水里,利用泡沫筏、网兜等收蛤工具,将一粒粒花蛤从海沙中捞出来,并运到船上,利用筛选机将花蛤进行筛选,再装入网袋,运往周边和省外市场。

  福建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村委会主任 林廷鸿:每天供应市场上大约十万斤,马尾区批发价大约是六元到六元七八角这样。

  据记者了解,今年连江县的花蛤因为水质良好,再加上气象服务和养殖技术指导到位,普遍丰收,价格也涨了50%左右。当下,花蛤已全部进入采收旺季,可一直采收到10月份。

  福建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村委会主任 林廷鸿:花蛤是我们支柱产业,养殖面积大约5000亩,年收入基本上是达到一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