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开始公示 福州770户上榜

2021-09-04 18:3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日从市妇联获悉,2021年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开始公示,我市有770户上榜。以创建美丽庭院作为市妇联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我市还将推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6600户、县(市)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9000多户。

  今年以来,市妇联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姐妹乡伴”巾帼志愿团队的作用,以各级妇联及300多支“姐妹乡伴·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团队为组织平台,通过手把手教的方式,传授村民整理家庭环境卫生的方法、技巧,引导妇女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目前全市已形成村有示范户、县有示范村、市有示范片的美丽庭院创建格局。

  市妇联领导说,他们将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探索星级创评、积分奖励等机制,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常态化,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家家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