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嵩口一交通动脉11月通车

2021-08-29 16:4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张凌莎)近日,永泰嵩口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28日,记者又获悉一个好消息,嵩口连接西山片区的交通动脉——Y087彭芦线将于11月通车。

  Y087彭芦线,起点位于嵩口镇佳洋村,终点位于嵩口镇漈头村,由于长期超负荷,该路段部分路面受损严重,不仅影响沿线居民的出行,还导致农产品运输困难,成为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

  今年6月底,嵩口镇启动Y087彭芦线拓宽改造项目。目前,路面路基施工已完成约80%,计划在11月底完成整个路面的改造,达到通车条件。

  据悉,Y087彭芦线拓宽改造后,路面宽度将由原先的3.5米增至6.5米,路线全长为6.049公里,设计速度为15公里/小时,为水泥路面,将惠及芦洋、漈头、佳洋等10多个村庄。

  嵩口镇副镇长陈国介绍,Y087彭芦线拓宽改造项目是嵩口镇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是嵩口连接西山片区的交通动脉,将便利沿线10多个村、5万多村民的出行,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