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东张水库:生态美 鸟来栖

2021-08-20 17:5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东张水库:生态美 鸟来栖

东张水库吸引大量候鸟中转栖息。(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陈妲鸿 陈文凡)近日,福清东张水库鲤鱼岛上空群鸟翱翔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并引发市民热议。它们从哪里来?为何聚集在东张水库?记者深入实地进行走访了解。

  “起初只有十几只,后来越来越多,大约有200只,非常壮观,第一次在东张水库见到这样的景象。”视频拍摄者之一的渔民刘礼雄记忆犹新。他说,当时只见一群“大鸟”从鲤鱼岛展翅飞起,时而低空俯冲,时而盘旋上升,大约半小时才逐渐散去。

  记者近日跟随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科负责人陈志强,一起前往东张水库。通过现场观察、研究比对,并综合此前福清市相关部门与省动物中心专家的讨论结果,陈志强最终向记者确认这群“大鸟”是黑鸢,为福清的过境旅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