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喜村深挖“喜文化” 开发“三大喜”明星产品

2021-08-18 16: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大喜村深挖“喜文化” 开发“三大喜”明星产品

大喜村风景如画。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通讯员 黄时杰/摄

  生态游、研学游、永泰县首届乡村创新创业营、福州(永泰)李梅文化节……入夏以来,永泰嵩口镇大喜村就开启了忙碌模式。

  近年来,大喜村以绿水青山为基础,以特色“喜文化”为引领,大力发展农旅经济,带动村民创业增收。

  “世外桃源”里增长知识

  大喜村处于福州市最高峰——东湖尖山脚下的深山腹地之中,这里气候宜人,是个避暑的好去处。

  作为国家级森林乡村,这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0%,青山绵绵,湖水清澈,竹林静谧,白鹇翩翩而至,还有原生的农耕文化……很多“驴友”提到大喜村,都喜欢用“世外桃源”来形容它。

  据大喜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后,大喜村就迎来了旅游业的旺季。其中,最火的是研学游和生态游。

  14日,一场充满童趣的“乡村戏剧汇演”在大喜村的梅子树下上演。来自嵩口镇老体协的老年演员和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们,为当地村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剧演出。

  此外,两天一夜的“七夕”特别活动“大喜有琴声”也在大喜村举行,在悠扬的古琴声中,青山绿水间,一场诗书会与星月烂漫相逢。

  7月以来,小海狸团队在大喜村开展了近10场研学活动。孩子们在山林中造物,以大喜村山水田林为造物课堂。小海狸团队的“大本营”原本在福州市区,从2020年“转战”大喜村,就是看中了大喜村丰富的自然资源。

  除了小海狸团队,中央美术学院在这里开设学生实践基地,专门研究乡村设计;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师生也来此地研学……

  据统计,这两年,来大喜村体验乡村深度游的游客每年可达6万人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