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2021-08-11 17:41:43  来源:最美长乐

  8月11日,由长乐区委乡村振兴办、吴航街道主办,吴航街道胜德社区承办的主题为“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活动在胜德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

长乐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小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点、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基本内容,让法律知识真正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

长乐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目前,长乐区已通过会议部署、集中宣讲、普法宣传、学法考试等多种形式,抓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长乐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社区居民王桂说:“今天这个宣传活动,设置了许多的咨询点,我们看了这些宣传材料,更加了解了国家政策。我们社区也一直重视环境治理、垃圾分类以及河道整治等工作,为我们创造了更文明、更和谐、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我们居民生活在这样的社区里,感到越来越幸福。”

  据悉,下一步,长乐区计划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纳入2021年度长乐区乡村振兴培训班办班计划,邀请上级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