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

2021-08-08 10:2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通讯员 杨子华 刘波)记者6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严防死守耕地红线,福州制定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全流程监管工作机制,有力推进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全流程监管工作机制旨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乱占耕地现象,明确目标任务和监管对象,理顺工作机制和监管流程,让压力传导到位,让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工作督促检查,对查出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该工作机制明确指出,对2020年7月3日以后发生的新增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监管一起、核销一起;重点监管违反“八不准”“六个严禁”的新增问题,以及因建设行为造成耕地弃耕抛荒或已拆除复耕到位、存在二次违建风险的潜在新增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