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嵩口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2021-08-06 10:2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其中,永泰嵩口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据了解,嵩口镇是福州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共有8个中国传统村落,8个福建省级传统村落,镇区保留有成片的明清民居建筑,古民居样式多、保存好、艺术价值高,被誉为“民间古民居博物馆”。

  近年来,嵩口镇以农业为基础,结合文化资源优势,将农业与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形成“农业+旅游+X”的产业机制,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始终尊重和发挥“原住民”的主体作用,创新群众共建共管共享机制,不断活化静态的文化遗产,实践出“自然衣、传统魂、现代骨”的嵩口模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