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重点抓好脱贫地区四项工作

2021-07-30 10:2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福建省“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重点介绍福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有关情况。

  福建省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特别是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重点抓好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四项工作。

  福建省去年启动实施“阳光1+1(社会组织与老区村)”牵手计划。截至今年6月,全省共有1232家社会组织与1263个老区村签订协议,各级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在老区村累计投入资金8.29亿元,探索了产业提升型、教育扶智型、科技支撑型、电商平台型等10多种模式。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青春扶贫消费助农》等8个案例入选2020年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占比位居全国前列。我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年初以来,全省共入户走访14.6万人,及时将2299名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纳入兜底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