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白眉村: 画“眉”点睛 美丽“生金”

2021-07-28 10:2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白眉村: 画“眉”点睛 美丽“生金”

  房前屋后装点着各色景观小品。

  在城市待久了,总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抛开繁忙的工作,约上三五好友,钓鱼赏花,快意人生!在离主城区约半小时车程的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就藏着这样一片“都市桃源”。

  借助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白眉村一番巧画“眉”,装扮出了“如画白眉”。赏花海,忙垂钓,坐拥满眼苍翠的山林,用“偷得浮生半日闲”来形容游览白眉村的感受,再适合不过了。

  如诗如画的“都市桃源”

  白眉村离喧嚣很远,却又离城市很近。从福州主城区出发,沿着东部快速通道一路驰骋,约莫半小时,就从城市的“钢筋森林”穿越到了“都市桃源”——白眉村。

  这个村庄地处马尾区最主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白眉水库的下游,生态环境优美。鼓岭三面围绕,邢港河穿越而过,整个村庄嵌于山光水色之中,宛若山林秘境。

  绿色无疑是白眉村最亮丽的底色。整个村庄拥有2万余亩生态林,森林覆盖率达90%,放眼望去,皆是绿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