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东岐村共产党员风范馆开馆

2021-07-24 16: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章盈旖)经过3个多月筹建,23日,马尾区亭江镇东岐村共产党员风范馆开馆。

  记者看到,该馆占地近40平方米,分为“党员园地 支部风采”“秘密战线亮尖刀”“群英荟萃耀鹰峰”“光荣在党50年”“建功立业谱新篇”和“岐阳盛开风范花”等多个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东岐村党员的故事和风采。

  “他们中有为革命流血牺牲的老党员,有在各行各业作出成就的党员,也有年轻一辈的党员,他们不管生活在什么年代,都有着共同的身份。”东岐村党支部书记黄启鉴说,希望通过共产党员风范馆,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东岐村先后建成了村史馆、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退役军人荣誉馆、共产党员风范馆、文化长廊等,唤醒、延续乡村记忆,弘扬优良家风民风,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