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落地长乐湖里村

2021-04-18 10:0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17日在长乐区营前街道湖里村,举行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与长乐区营前街道共建的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湖里村创新“合作社+研学”模式,修葺了古民居“三锡堂”,掀起了一场研学热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为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选拔了一批具备爱心、耐心、热心和才艺特长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签约揭牌仪式后,“周末益课堂”公益活动开启。学生参观湖里村,了解农耕文化;“三锡堂”内,志愿者耐心教小学生画画。

  “周末益课堂”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实践育人的重要延伸,已成为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的一项品牌活动。学院将定期组织学生志愿者到湖里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带去美术、书法、手工、舞蹈、乐器等课程,提升湖里村研学基地的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