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仙女”茉莉花基地落户长乐马台村

2021-03-19 15:3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螺仙女”茉莉花基地落户长乐马台村

  马台村茉莉花基地种下新苗。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余少林)穿过仅容一车通行、人工开凿的马台隧道,就进入了群山环抱的长乐罗联乡马台村。18日上午,马台村“螺仙女”茉莉花基地正式开耕种植。在鞭炮声中,一株株茉莉花苗“落地”,接下来工人们将陆续进场修整田地,并趁着农时栽种茉莉花。

  此次开耕的茉莉花田约有60亩,位于马台村山间谷地。“马台村位于罗联乡深山,海拔较高,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适合种植茉莉花。”基地开发运营商福建鱼乐沧趣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木溶说。

  在选定马台村落户之前,刘木溶曾前往多处考察。马台村原先的茉莉花产业基础和良好的生态,加上近年来大幅度提升的人居环境使其脱颖而出。“100亩茉莉花预计年产茉莉花1万公斤左右,未来我们计划将茉莉花基地与马台村原有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打造一个集茉莉花种植、加工、研学、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基地。”刘木溶介绍。作为罗联乡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项目,罗联乡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推动马台溪三期整治和基地内部路径铺设,支持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