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2021-03-02 15:05:54  来源:壹福清

  好消息!通了!通了!福清市438个建制村中未通客运班车的13个村终于开通客运班车啦!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

  01

  东瀚镇后营村

  起讫点:后营村村部始发车到高山车站(往返)

  02

  东瀚镇东庄村

  起讫点:东庄村村部始发车到高山车站(往返)

  03

  高山镇后耀村(途经洋门村)

  起讫点:后耀村村部始发车到高山车站(往返)

  04

  东张镇金芝村(双溪村、崔后村)

  起讫点:金芝村村部始发车到福清水南车站(往返)

  05

  东张镇南湖村

  起讫点:南湖村村部始发车到福清水南车站(往返)

  06

  一都镇后溪村

  起讫点:后溪村村部始发车到福清水南车站(往返)

  07

  音西街道云中洋村

  起讫点:云中洋村村部始发车到福清水南车站(往返)

  08

  上迳镇树林村

  起讫点:树林村部始发车到福清水南车站(往返)

  09

  渔溪镇建新村

  起讫点:建新村村部始发车到渔溪车站(往返)

  10

  渔溪镇钟前村

  起讫点:钟前村村部始发车到渔溪车站(往返)

  据悉,这10条线路,采用“一线一策”,固定班线+区域经营、循环运行相结合的模式,鼓励借助电子商务平台经营管理。后期还将视客流情况适当增加运行班次。其运营线路、发班时间都将在各村村委、客运站等显著位置粘贴公示,有出行需求的村民记得关注。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此外,根据村民出行需求,运营企业可实行预约发班或预约包车等灵活方式经营。

  票价方面,固定班次按现有农村客运票价执行, 其他时段运营若实行巡游出租车管理模式,其价格可参照巡游出租车运价。

  13个村10条线路的运营车辆是7座以下纯电动客车。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7座以下纯电动客车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原来是这么小巧的“小可爱”呢!为什么会选择7座以下纯电动客车?其实这里面大有讲究。

  考虑到偏远乡村的公路条件不允许通行大车,福清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反复论证,对车辆进行了规范,统一用7座位以下纯电客车,一条线路配一辆车,10条线路共配备了10辆,每辆车价要求15万元以上。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出行难一直是困扰偏远农村群众的一个大难题,福清市积极推进乡镇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实现“村村通客车” 真通实通的目标。

  去年6月以来,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对未通车的行政村进行调研,经过多方努力,438个建制村中未通客运班车的13个村(除100人以下两个村,交通部没有强制要求通客车)于2020年12月28日完成行政审批,并全部使用7座以下纯电动客车。

  ‍‍‍‍‍‍‍‍‍‍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赞!福清最后13个建制村通班车!

  村村通工作点多面广,福清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细致调研,最后确定了3家企业参与村村通工作,要求其经营年限不少于8年,并按《福州市农村客运服务标准(试行)》要求,配置相关设备设施,提高安全管理及运营服务质量。

  同时,为了让线路开得了,开得久,企业能实现长效经营,该局还为企业争取资金,结合实际情况给予扶持,累计补助192万元,积极推动当地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对经营冷僻线路的企业予以配套补助。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