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一都枇杷遭冻害 果农共获保险赔款900余万元

2021-01-29 10:2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月29日,福清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赔款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举行。截至26日,一都镇参保的324户农户获得共计9178000元的赔款,理赔面积4589亩。

福清一都枇杷遭冻害 果农共获保险赔款900余万元

  一都镇枇杷种植户代表喜领保险赔款。记者 张笑雪 摄

  今年1月以来,一都镇连续三次出现低温冻害,造成数万亩枇杷受冻损坏,给广大果农带来了巨大损失。在农业、气象等各单位的通力配合下,财险及时查勘理赔,第一时间将高达9178000元的赔款支付到每个参保农户的手上。截至目前,所有参保农户均已收到赔款。

  枇杷,一直是一都镇的重要产业,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了让农民种植有奔头、产业发展更兴旺,在省市县各级农业、财政、金融、气象等部门以及人保财险通力推动下,2018年,一都镇率先在全省启动了政策性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办理,为果农撑起低温冻害的保护伞。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支持福州市特色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福州市积极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并出台了《关于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十条措施》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推出涉及设施大棚及作物、设施畜禽养殖、食用菌种植、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等在内的特色农业保险,为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