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让每一条河湖长治久清

2021-01-27 18:07: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长乐: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让每一条河湖长治久清

  冬日的暖阳洒在吴航大地上,碧水荡漾着阳光,岸边的绿树与碧水交相辉映,一切显得静谧而美好。身边的河流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靓丽容颜,这是每一个市民的切身感受,这一变化得益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有序推进落实。

  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是国家层面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启动以来,长乐区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理念,严格按照安排部署,创新思路,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高位推进 谋划部署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是一场涉及治河体制机制的重大实践,和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如何举全区之力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这项“治河工程”,考验着长乐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