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江镜镇两个自然村接管通上自来水

2021-01-27 17:59:45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福清市江镜镇谢塘村东仓、谢塘两个自然村新供水管网与市水务公司的主管连接成功,并通上了自来水,作为江镜镇供水一体化工作提升村之一,谢塘村全力推动村内供水管网提升工程,用了7 周时间顺利完成了村内供水管网的提升建设,而在与主管的连接上,谢塘村却遇上了难处:两个自然村新的村内供水管网连不上水务公司的主管,自来水进不来,后续各项工作被迫停摆,这让村干部和乡贤一筹莫展。

  “市、镇、水务公司等各级领导到现场察看,当场拍板解决专款补助问题,鼓励我们放心大胆干,让村民能在春节前喝上自来水。”谢塘村书记谢顺云说,为了能早日通上自来水,村干部与施工队紧密配合,仅用了6 天时间,先后完成了两个对接口的开挖、砌窨井、连管道和回填等多道工序,现在接口处的路面已经恢复到位,村民家中也流淌出“ 幸福水”了。

  “今年,村里的自来水安装率从原来的3% 上升到了现在的80.2%,又有2000 多名谢塘村民喝上了优质的自来水。”谢顺云说。(记者 陈生 通讯员 何佳惠)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