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千年古村将变身旅游“打卡地”

2021-01-27 17:58: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侯上街侯官村将打造成闽江沿岸重要节点,串联起省委党校新校区与国宾馆

  近日,记者获悉,为助推福建省委党校新校区建设,省委党校周边片区整治将以侯官村为核心,提升内外环景观,完善周边路网系统,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核心区侯官村则将打造成为闽江沿岸重要节点、市民休闲观光带等。

  福建省委党校新校区位于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总投资25亿元,为省重点项目。省委党校周边交通路网系统将完善,打通侯官大道延伸段和国宾馆支路连接线两条路,加快建设国宾大道和乌龙江大道。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修复赤塘山、龙台山两座山,布置休闲活动场所;同时修复侯官村东侧生态岛和乌龙江南岸无人岛两座岛,打造郊野生态湿地公园。

  综合整治提升完成后,上街侯官片区将打通乌龙江南岸和邱阳河步道,与高新区科学城串接起来,形成完整的片区慢行体系。

  侯官村位于邱阳河和乌龙江交汇处,2019年入选为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村落”。始建于唐代的城隍庙,临江矗立的镇国宝塔,曾经船只来往不息的古渡口,都是历史留给侯官村的财富。

  此次,侯官村将以“自然+乡村+文化”的手法,打造成闽江沿岸重要节点。

  历史悠久的古渡口以及风光秀丽的滨江沙滩公园湿地,将作为核心亮点,重点打造成为精品旅游路线,串联起省委党校与国宾馆。

  此外,千年古县衙、城隍庙、侯官古街等也纳入了提升计划。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琪 陈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