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首届秀珍菇文化节暨菇姑农场开园活动举行

2021-01-14 11:36:31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1月12日,罗源起步镇举办罗源县首届秀珍菇文化节暨菇姑农场开园活动,县领导刘必霖、陈启辉、陈文出席活动。

  仪式上,罗源县委副书记刘必霖宣布罗源县菇姑农场正式开园!

  罗源县委副县长陈启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菇姑农场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菇姑农场的开园是我县在食用菌产业三产融合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也标志着“起步组团”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菇姑农场发挥示范作用,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实现菌菇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起步镇为海峡两岸美丽乡村学院院长林荣斌颁发了起步镇首张新村民证,《乡村振兴的罗源实践》首发并赠书予下长治村,乡村创客公益基金启动并由起步镇政府现场为其捐赠10万元人民币,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与县台港澳办分别向菇姑农场授予“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和“两岸乡村民谣创作体验基地”的荣誉牌子,为“乐一村优选电商助农平台”举行启动仪式。

  起步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林霞介绍:“起步镇下长治村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下长治村抢抓乡村振兴契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菇姑农场应运而生。项目于2020年9月动工建设,11月份建成后,即引进了浙江团队来合作运营。今天菇姑农场正式开园,项目一期占地约35亩,围绕食用菌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以亲子、科普、教育为重点,打造集食用菌观赏、教育、采摘、体验、品鉴以及销售为一体的菌菇全产业链,生态循环体验农场。”

  下一步,起步镇将以长治片为主阵地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引入乡村合伙人,采用“村集体+企业+农户”的模式让农民参与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新型菌菇农商综合体,并以此促进产业升级,带动乡村旅游繁荣,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