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嘉宾点赞榕城建设成效

2021-01-06 15:5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省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嘉宾们参观仓山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全省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于4日、5日在榕召开。4日下午,参会的全省140多名嘉宾代表齐聚榕城,参观晋安生态公园等项目,频频点赞福州城市建设成效。

  晋安生态公园大草坪上游人如织,享受快乐时光。得知公园的大草坪和浅丘是由建筑弃土改造而来,三明市三元区区长廖卫国竖起大拇指:“把建筑渣土改造为海绵公园,既实现资源再利用,又给老百姓创造了良好的休闲空间,还带动周边土地开发,一举多得,大大启发了我们城市建设的思路。”

  红星排尾地块是近年来二环以内体量最大的旧改项目。项目首创安置型商品房模式,与普通商品房“同地块出让、同规划布局、同项目销售、同时点交房、同物业管理”。这些创新举措让漳州市华安县副县长宋秋明有所触动,他说:“把安置房和商品房同品质建设,同时安置、交房,做到区域平衡、动态平衡,这个非常不容易,连片改造全面统筹的思路,使得在财政没有增加大投入的基础上,实现城市整体增值、城市面貌整体提升。”

  流花溪公园内,古榕下的树池吸引了泉州市洛江区区长颜丽明的注意。她告诉记者,这次参观的城建项目非常丰富,有生态公园、水系治理、旧改项目、园林景观、历史文化街区等,规划建设水平高、特色足、成效显,很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