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龙高片区管网建设收官

2020-12-31 18:1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原先,我们每天用的是井水,不方便,水质还不稳定。现在好了,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不久前,在福清市龙田镇西坑村,村民施秀兰边向记者展示家门口新安装的水表边说。只见她拧开写有“福清水务”字样的自来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立即喷涌而出。

  “等工人把这管道与家中的水箱接上,用水就更方便了。现在工人的档期特别满,家家户户都争着找他们安装!”施秀兰说。

  据了解,今年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加速推进,龙高片区所有管网建设已基本完成,此前数日,龙田水厂改扩建工程也已对外供水,日供水量从3万吨增至7万吨。这意味着,工程所涉及的龙高片区6个镇141个村全部具备通水条件。

  “龙高片区常年缺水,尤其这两年降雨量少,为群众‘解渴’问题迫在眉睫,所以龙高片区被列为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主战场’。”福清市供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底,福清市被列为全省首批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11个试点县之一。2020年,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全面提速,总体目标为到2023年,全市构建以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简易自来水设施为辅的城乡供水体系,市城乡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5%,供水水质达标,1000吨/日以上规模水厂服务人口比例达到90%以上,力争比省里确定的目标时间提前2年~3年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