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领头羊”能力 福州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

2020-12-22 17:3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近日,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抓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作为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四个突出”,强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以学习新思想为重点,深化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培训教育力度,为明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打牢基础,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认真做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工作,市委组织部精心谋划培训课程,严格筛选授课师资,既要体现新思想的引领作用,又要体现日常业务的具体指导,既要有上级有关部门同志的政策理论解读,也要有基层一线党组织书记的实践经验介绍。同时,为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过程安全有序,市委组织部加大保障力度,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体温一天一测,承诺书一人一签。

  市级层面先后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暨“社区书记论坛”、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暨“头雁领航工程”专题培训班。截至目前,全市27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已全员参训。

  据介绍,市委组织部创新培训形式,克服传统培训存在的弊端,并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党员政治生活馆、乡镇(街道)党校等线下阵地和“福州党建超市”“红色小广播”等线上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教学、互动答疑、成果分享灵活互补,实现随时随地学,沟通交流学,难点反复学。培训班还专门邀请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等基层干部作经验交流,现场谈思路、讲经验、话体会,学员普遍认为接地气、有同感、受启发。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