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培训1000余名高素质农民 增强乡村振兴带动力

2020-12-17 17:22:3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期,福清市连续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活动,培训高素质农民1100多人,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增强人才支撑和带动力。

  为保证培训工作质量,福清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优选产业扶贫带头人等参加培训。在课程设置方面,根据福清山海特色和产业特点,设计公共课、专业课、特色课,并且以经营传授和能力建设的实践课为重点,组织学员深入省、市级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老师和学员零距离互动,解决学员生产技术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

  本次培训还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农业发展人才需求,打破常规模式,专门举办为期9天的线上线下融合电商班,将实训、课堂教学与线上学习有效融合,组织学员进行抖音带货实操,使学员通过多元学习渠道拓展知识面,提升现代农业运营管理能力,坚定他们当好高素质农民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