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

2020-12-11 16:4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

  麦顶小学展示闽剧脸谱。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林宇翔)9日,“茉莉芬芳 阳光少年”仓山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暨乡村学校少年宫10周年文艺汇演,在城门中心小学举行。

  记者在特色课程展示区看到,10所学校学生们的作品琳琅满目,如义序中心小学的陶艺和粘土、郭宅中心小学的竹编技艺、胪雷小学的礼乐和射箭艺术、螺洲中心小学的昆虫标本等,其中不少还是非遗传承,如麦顶小学的闽剧脸谱等工艺作品、洪塘中心小学的踩高跷表演等,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由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乡村校的孩子们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他们主动学习传统技艺,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寻找新的摇篮。此外,仓山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还将继续挖掘校内外教育资源潜能,不断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制度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