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历史文化村落》出版发行

2020-11-27 11:3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5日获悉,由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写的《福州历史文化村落》,近日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收录了福州市入选各级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名录的124个村落,从收集整理的一手资料入手,记载了基本村情、建置沿革、姓氏人口、文物古迹、民俗风情等内容。全书图文并茂,资料详实。编写者以志书手法诠释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的原貌古韵,突出村落“名”与“特”的内涵,让其不只是名录上一个个抽象的名字,而是承载乡愁的栖息之所。

  近几年,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史志部门,全力推进村镇志精品文化工程的实施,通过保留乡土文化记忆,汇聚历史智慧,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福州历史文化村落》一书是继2019年首批村镇志精品文化丛书《螺洲镇志》《东张镇志》《紫山村志》《斌溪村志》推向社会后的又一力作,是了解展示精彩纷呈的福州历史文化村落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