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一都镇“红色情·乡村行”红色旅游月启动

2020-11-23 17:46:31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一都镇“红色情·乡村行”红色旅游月启动

  福清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陈盼兰 陈文凡 林鑫)11月21日,以“红色情·乡村行”为主题的一都镇红色旅游月活动在普礼村启动。

  当天,一曲优美的《红军舞》“点燃”了启动仪式,随后举行的《我的中国心》快闪录制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身穿统一红色上衣,手执红旗,合唱歌曲,现场群众也跟着挥舞红旗,轻声附和,场面感人。

  快闪活动结束后,林鹤志向一都镇党委授旗,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代表该镇接旗。紧接着,一声发令声响,全体人员沿着“罗汉山·党建路”开始了“红色主题跑”比赛活动。曾经红军走过的泥泞小路,如今已被改造成宽阔的水泥路,大家一边跑一边欣赏沿路风景,对革命先辈的敬意油然而生。红色主题跑活动结束后,林鹤志为前三名参赛者颁发纪念章及奖品。

  据悉,此次由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一都镇联合主办,旨在响应省文旅厅“红色旅游村跑”号召,探索培育一都镇红色旅游新模式,促进旅游和体育的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一都镇高质量发展。

  一都镇拥有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镇党委、政府高度旅游业发展,正在探索一条以文化动力激活全域旅游的新路径:充分利用古堡、古桥、古驿道等历史遗产,挖掘革命老区村的红色资源,依托枇杷、脐橙等名优农产品举办节庆活动,让全镇7个村(居)个个有产品、有特色,把一都打造成特色鲜明、产品丰富、链条完整的全域旅游集镇。

  据了解,一都镇近年来加大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的保护修缮力度,累计投入约1500万元修复了双福寺,并修建了纪念碑、红军亭、红军楼、红军学校,布置了革命历史纪念馆。目前,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已成为集红色革命教育、党建文化展示、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