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闽侯竹岐一垃圾场摇身变公园

2020-11-17 17:19:3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空气清新怡人,树木郁郁葱葱,亭中纳凉休憩……记者获悉,闽侯县竹岐乡“十位一体”城市景观提升项目——苏洋龙湾里路口公园已正式开放,进一步提升了316国道(竹岐段)沿线的景观颜值,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好去处。

  龙湾里路口公园投用 扮靓沿线景观

  据了解,苏洋龙湾里路口公园位于苏洋村龙湾里自然村路口,面积约3亩,投入资金约200万元,铺设有草坪,种植小叶榕、花叶高山榕、翠芦莉等树木,同时建设了休闲亭,为苏洋公交站等车群众提供了休憩场所。

发生了什么?闽侯竹岐一垃圾场摇身变公园

  ▲(昔日垃圾场,如今摇身变公园)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这个路口小公园,采用“草坪+林木”的组合,所到之处,满目翠绿、清新怡人。

发生了什么?闽侯竹岐一垃圾场摇身变公园

  ▲(公交站旁的休息亭)

  “路口公园”的前身是堆放生活垃圾的闲置地,杂草丛生。“这里原先堆满了垃圾,每次路过这边,臭气熏天,现在政府出资将这里改造成了公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苏洋村村民杨建寿告诉记者,环境变好后,他经常带着家人出来散步,累了就在休闲亭歇歇脚,很是惬意。

  “起初,村民不理解龙湾里路口公园的建设,后来在乡、村干部的努力下,最终获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苏洋村村主任杨长清告诉记者,“这个公园原本没有修建休闲亭,村两委考虑到该公园离公交站近,特意向乡政府申请了在公交站旁修建亭子,为市民提供方便。现在村民看到公园建成后环境面貌的变化,感到十分满意。

发生了什么?闽侯竹岐一垃圾场摇身变公园

  ▲316国道(竹岐段)沿线景观

  记者了解到,除了苏洋龙湾里路口公园,竹岐乡“十位一体”城市景观提升其他项目也在不断推进,包括对苏洋向莆铁路周边进行绿化、改造白龙昆山寺316国道路口、对白龙绕城高速交通枢纽周边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在苏洋村岸滩发展茉莉花产业基地等。同时,竹岐乡还将316国道沿线部分厂房列入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范围,在国道和绕城高速沿线拆除违章广告等,扮靓国道和高速沿线景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