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厦松隧道贯通 下宫鲍鱼上餐桌添新通道

2020-11-15 15:3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吴其法)记者13日获悉,连接连江县下宫镇区和下宫镇松皋村的厦松隧道已全线贯通,预计明年7月通车。

连江厦松隧道贯通 下宫鲍鱼上餐桌添新通道

  连江厦松隧道全线贯通。记者 叶义斌 摄

  目前,总长2800多米的车行道和总长3300多米的污水管网已经贯通,但隧道内的照明、通信、给排水等附属工程以及路面硬化工程还在施工中。通车后,下宫镇区至松皋村路程将从1个小时缩短至10分钟,大大方便群众养殖及生产生活出行。

  据悉,厦松隧道及连接线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由北京市政集团承建,隧道建设呈东西走向,西起通港大道三期,东接滨海大通道规划支路,项目途经下宫镇厦一、松皋两个村。“通车后,下宫镇到松皋村的路程大大缩短,大伙儿不用再从安凯乡绕远路了,群众幸福指数将大大提升,也将促进下宫经济发展。”下宫镇有关人员表示,此前高昂的交通运输成本对下宫鲍鱼产业发展形成掣肘,厦松隧道的贯通将有效连接养殖户的钱袋和消费者的餐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