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琴江满族历史文化展示馆揭牌

2020-11-12 16:1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 记者 余少林)11日上午,长乐航城街道琴江村“琴江廉政教育展示馆”和“琴江满族历史文化展示馆”揭牌开馆。

  “琴江廉政教育展示馆”由序厅、廉政展示厅、历史时空走廊、琴江民风民俗厅组成。展馆通过立体展板、数字触摸屏、沉浸式体验厅、全息影像戏台、智能解说器等展陈形式,配合灯光、音响,提升廉政教育展陈效果。

  在“琴江满族历史文化展示馆”,“旗营教育厅”展示了清代琴江旗营的文化教育条件及成果,“名人乡贤厅”介绍了自中法马江海战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琴江满族志士的事迹。此外展馆内还设有“三江口水师旗营”、“旗营鉴清”廉政教育展示馆、“满族民俗厅”,展现琴江满族军政民合一的特殊历史文化。

  琴江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琴江的历史文化融合了旗营文化、满族文化、海洋文化、长乐地方文化等诸多文化因子。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设立“琴江廉政教育展示馆”和“琴江满族历史文化展示馆”是为了在旗营里挖掘传统、从古厝中寻找记忆,展示名村风韵、传承孝廉文化、保护历史遗产,助推“美丽长乐”大行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