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润桑梓 扮靓新农村

“美丽长乐”大行动获企业家捐资近亿元

2020-11-02 10:0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

  1日一早,长乐文岭镇前董休闲公园像往常一样热闹起来,老人漫步,呼吸新鲜空气,孩子们滑滑梯、骑木马,童音飘扬。“公园多了,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也丰富起来。白天,村民来这里散步,到晚上,还有很多人跳舞。”前董村民董增利聊起村里的变化,笑容灿烂。

  但前董休闲公园之前可不是这番模样。“这里原来高低落差有3米,有个将近3亩的大坑,杂草丛生,建筑垃圾成堆,有人还养起鸡鸭,影响村容村貌。”董增利介绍。

  大坑迎来蜕变,得益于前董村在文岭镇党委、政府部署下,推行“美丽长乐”大行动,发动企业家捐资助力家乡建设,持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前董村村支书董自勇告诉记者,今年初,为推进“美丽长乐”大行动,文岭镇召集各村村支书、村长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动员企业家出资出力,助推家乡未来发展。

  为取得企业家支持,座谈会结束后,村干部便挨家挨户拜访村中的企业家。“企业家参与建设家乡的热情很高。”董自勇说,在逐一登门拜访后,大家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决心改变家乡面貌。

  在和村干部沟通交流后,企业家刘先生二话不说,一次捐了200万元,全部用于前董休闲公园和村中另外两个公园建设。“截至目前,前董村陆续收到企业家捐资近800万元。”董自勇表示。

  有了资金保障,“美丽长乐”大行动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不仅村口的大坑变成了休闲公园,村内的“裸房”也重新粉刷,穿上了“新衣”。

  像前董村一样,乡贤润桑梓的行动已在全区18个乡镇200多个村庄开展。记者了解到,“美丽长乐”大行动正在全区如火如荼铺开,企业家踊跃捐资,助力家乡建设。截至目前,在“美丽长乐”大行动推进过程中,长乐区共收到企业家捐资9866.95万元,为进一步打造城乡高颜值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