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领导赴闽清调研

2020-10-19 08:3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18日,市委副书记林飞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清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坐落于云龙乡后垅村的吴孟超院士馆,是集文化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展、文艺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林飞出席了院士馆开馆活动,要求当地部门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弘扬吴孟超院士爱国爱乡的崇高情怀和医者仁心的先进事迹。在塔庄镇梅坪村海外青年创业支教基地,林飞向归国留学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创业团队扎根农村、积极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中林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打好乡村振兴文化牌,充分挖掘乡土文化资源,培育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产业。要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创造平台,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榕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