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将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2020-10-15 10:1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通讯员 林若野)昨日记者获悉,在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集团和闽侯县签订协议,拟选址上街镇旗山湖三创园相关地块,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据达闼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创立于2015年,不仅在云计算、人工智能、人机融合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还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室内导航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致力于打造电信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商业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

  此次该集团拟选址旗山湖三创园地块建设“云端智能传感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三期规划用地约600亩,围绕智能传感机器人打造智慧小镇,逐步完善相关配套,形成包括世界级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生产中心、达闼科技研究院、达闼科技产品营销中心、云端传感机器人全球运营中心等在内的现代化工厂、高端研发机构、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8年,项目累计完成总产值50亿元人民币,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200亿元,税收突破15亿元。到2030年,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产值超1000亿元,同时带动1万人以上就业,打破智能机器人高端核心传感器及零部件国外垄断局面,形成福州高端机器人产业群。”达闼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