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闽侯白沙全域旅游推介活动10月2日举行

2020-09-29 16:1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闽侯白沙全域旅游推介活动10月2日举行

  古韵上寨,美丽白沙。(资料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悠悠闽江水,最忆是白沙。这里有全省目前发现的保留最完整的清代建筑之一,有始于唐代的温泉,有稻浪、花田、古树构成的乡野美景……秋天第一场旅行,安排白沙就对了。

  10月2日,白沙镇代表闽侯发出“闽江最美的问候”,在林柄村举办2020闽侯白沙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由闽侯县政府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白沙镇政府、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日报协办。

  活动当天,逾200名徒步爱好者将共同参与环白沙徒步活动,通过“水乡”“古厝”“云端”3条主题线路深入乡村,亲近自然。骑楼之下,八闽首邑好吃集市盛大开市,乡村美食、有机蔬果、闽侯特产应有尽有,一站式体验舌尖畅快享受。走进林柄村佳美农场,还能参与自然课堂,实地了解各类时令蔬果和周边物种的生长习性、食用药用等知识,同时开展农事体验,采摘、浇灌、食用加工等,让游客亲近自然,感受乡野之乐。

  不能亲临现场?没关系!“全域旅游 全时体验”直播活动线上带您“乡”遇白沙。4小时不间断,主播将带领网友在林柄村“云”逛乡村市集,体验乡村有机生活;探访江氏古厝,在欣赏古民居精妙建筑格局、精湛雕刻艺术的同时探寻其来历;在大目溪村停留,沿着溪畔慢行,在亭台楼阁、农田屋舍中领略“慢生活”的惬意。

  践行“两山”理念,闽侯县正在推进白沙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白沙镇党委书记江克介绍,活动当天还将现场发布白沙镇全域旅游提质升级方案,深度挖掘资源禀赋,融汇沙滩、花海、古厝、驿道、温泉等旅游元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响“花田厝”“云溪谷”等旅游品牌。

  国庆,白沙上新了

  国庆假期,白沙镇持续开展“如玉白沙,全域体验”打卡活动,推出“水乡”“古厝”“云端”“繁花”4条主题打卡线路,分别是:

  1.林柄村出发—浮山村(古厝)—大目溪;

  2.林柄村出发—洋中古厝—江氏古厝;

  3.林柄村出发—云堡寨—林柄村;

  4.孔元村花海—井下知青村。

  市民游客到相应打卡点扫二维码,参与“白沙网红旅游地”打卡助力计划,凡是在打卡点打卡并分享H5到朋友圈,即视同参与助力计划,可获得不同奖品。

  望见未来,“镇”在发生。与此同时,白沙镇还将在主要村庄设置若干打卡点,让游客通过游览深入了解白沙全域旅游打造计划,望见未来乡村发展。

  林柄村:骑楼的八闽首邑好吃集市汇聚当地原生态农产品、工艺品以及舌尖美食。

  大目溪村:“纳福长廊”造势,“溪滨公园”迎客,岸边7棵300多年树龄的榕树郁郁葱葱,是写生、摄影的绝佳题材。

  新坡村:江氏古厝内,一进纳福袋手作体验,二进“留住乡愁记忆”时代物件展,五进祈福祝寿民俗表演,步步高升,步步精彩。

  上寨村:洋中古厝附近闽兴工艺品集市鸣锣开市,古厝、稻浪、清风,构成一幅“花田厝”的美丽景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