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白沙镇:乡村旅游正当时

2020-09-24 15:5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白沙镇:乡村旅游正当时

  江氏永奋永襄厝是我省迄今保留较完整的清代建筑之一。

  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旅游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2017年10月,投资3000多万元、全长1.1公里的京台高速公路白沙连接线通车。凭借这条连接线,白沙镇实现从“围城”之困到“通衢”之便,不仅方便老百姓的农产品、土特产进城,也方便福州市民驾车前往孔元村,仅需20分钟。

  2017年12月,白沙镇还作为闽侯县推广“垃圾不落地”工作的试点地,全面提升了白沙镇的生活环境,也增强了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江克说,这一系列的举措还提升了白沙镇的招商环境。借此,白沙镇陆续打造打响了“井下知青文化村”“朝阳农场”“汤院古温泉”“大段山水谷瑶景区”“云堡寨”等旅游品牌。

  在打造旅游品牌的同时,白沙镇还引导农民兴办农家乐、种植各类瓜果,引进生之养、华窈集团等农业休闲观光公司,以市场化运营模式,发展特色农业经济,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统计,2015年至2018年,白沙镇每年旅游收入达3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