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部门联合发文关爱农村留守妇女

2020-09-24 08:4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3日从省妇联获悉,近日我省12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健全民政牵头、部门协同、妇联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机制,为农村留守妇女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

  《意见》明确,建立农村留守妇女基本信息台账,特别要对贫困留守妇女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录入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在农村留守妇女中培养农业技术骨干、乡村工匠、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等,使农村留守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成为能工巧匠。加大农村留守妇女生产生活帮扶保障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村留守妇女家庭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加大农村留守妇女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力度,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妇女开展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为符合健康扶贫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村留守妇女落实疾病救治政策,开展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还要关注农村留守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关爱服务纳入村规民约。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