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在永泰举行

2020-09-01 17:1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在永泰举行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原浩 文/摄)1日,以“茶道秋行季 伏天茉莉茶”为主题的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活动在永泰县春光村举行。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总工会、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春伦集团等承办。

  9月22日,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也是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引入阿里巴巴春雷计划,通过茉莉花采摘比赛、成品花茶品类大集结、茉莉花茶制作以及天猫直播拉动福州茉莉花茶销售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拉动特色农产品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提升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促进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在永泰举行

  9月正是福州茉莉花茶丰收上市的好时节,福州梧桐千亩茉莉花进入全面开采,这正是乡村振兴中的产业特色成果。永泰县梧桐镇是福州茉莉花茶原料的重要生产地,其产出的茉莉花清香洁白,加工成的茉莉花茶花香四溢。在村子里,许多家庭参与生产种植茉莉花,让农民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村庄整洁干净,环境优美花香,新农村建设从蓝图变成了现实。

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丰收节在永泰举行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福州茉莉花茶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应对疫情,福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的十条措施》《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茶产业发展的九条措施》《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福州茉莉花茶等涉农企业渡过难关、达产超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