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江阴镇实施惠民项目 改善群众生活

2020-08-24 15:53:47  来源:福清新闻网

  夏日的夜晚,余热还未散尽,福清江阴镇北郭村山下自然村,刚建成的公园便从酷暑的困倦中“醒”了过来。饭后,村民们结伴而至,孩子嬉笑追逐,大人闲话家常或打球、健身……公园的每个角落,都氤氲着闲适与欢乐的气息。

  “以前这里是一片长满杂草的荒地,今年,村委统一规划整理,建起了小公园,环境美了,大家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北郭村村民黄女士表示,该公园虽然面积较小,但设计挺好,有凉亭、篮球场、健身器材,而且离家很近。现在,附近的村民都愿意来这里玩。

  今年以来,北郭村两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生活获得感。

  该村牢固树立“交通是发展先头兵”的理念,充分征求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乡贤代表的意见,实施村路连通工程,总投资约200万元,建设了宽4.5米、3000余米的村路,打通5个自然村之间的“任督二脉”。同时,积极响应江阴镇政府水环境综合整治号召,加大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对全村污水管网进行全面勘查,科学规划管网走向,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征地、土地平整及管网铺设工作进程。此外,对北郑自然村生态污水处理池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在池内种植荷花、养殖金鱼,在池周边的农耕路两侧种植各类树木、花卉,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为群众打造更加宜居生活环境。如今,路宽了,村美了,北郭村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林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