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速铁路门前过 乡村美景入画来

2020-08-24 15:5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速铁路门前过 乡村美景入画来

  铁路涵洞内的3D墙绘。

  高铁沿线区域 一派田园风光

  走在笏山村边,间隔不久就可见到高铁飞驰而过。

  “笏山村与温福铁路、沈海高速和104国道为邻,此次结合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村子环境整体提升的同时,对高铁可见的区域进行重点打造。”李宁说,今年,笏山村将重点打造“春、夏、秋、冬”四条巷道,分别为春华巷、夏茂巷、秋实巷和冬藏巷,在四条巷道村民房前的花圃里,种上不同季节盛开的鲜花,让村民在每个季节都能感受到置身花境的幸福。

  此外,铁路沿线还结合区位特点打造美丽庭院,完善公园设施,提升公园景观。

  市美丽乡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福州将持续推进福厦、温福、合福和向莆等4条铁路沿线福州段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并重点做好福州火车站周边景观绿化提升。

  根据项目规划,共生成57个城乡品质提升项目,截至8月18日,累计完成项目44项,完成工程量约178.57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4.23亿元。主要成效包括:拆除破旧搭建94.18万平方米,装饰建筑立面约31.28万平方米,新建绿地和绿化带约47.15万平方米,治理“青山挂白”约1000平方米,整治沿线环境卫生约2000平方米,规整露天场地6600平方米,落实文明施工约5万平方米,提升路政设施1处。

  此外,开展6个重要火车站点内的绿化提升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2个站点(罗源站、永泰站),正在推进4个站点(福州站、福州南站、福清站、连江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