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简办做公益 闽侯青口一乡贤送60万元“大礼”

2020-07-26 16:3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日前,正在建设中的闽侯县青口镇林白水敬老院理事会收到一笔近40万元的资金。

  这笔资金是当地幸福村乡贤林功佑简办母亲丧事,为养老事业发展送来的一份“大礼”。除此之外,这次林功佑还给幸福村关工委等捐赠善款20万元。

  林功佑告诉记者,他的母亲生前一向反对大操大办,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因此,今年7月中旬林功佑的母亲过世后,一家人决定按照老人生前的心愿,缩减丧事规模,把钱省下来做公益。这一决定得到了亲朋好友的支持。参加丧礼的亲朋好友们,每人通过二维码扫一元钱致哀即可,无需其他多余的花销。

  据了解,这并不是林功佑第一次采取简办丧事的方式从事公益活动。2018年,林功佑的父亲去世后,他们一家人就捐出数十万元做公益。同年,他还在家乡一次性认捐助学爱心专款68600元,并带动村里16位乡贤加入村关工委发起的助学奖学慈善行动。

  近年来,闽侯县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厉行节约,简办喜事、丧事,多行善事”成为各地新风尚。林功佑说,未来,他会继续从事公益活动,抵制攀比之风和大操大办的陋习,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文明乡风的建设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