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碧里乡新澳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0-07-21 17:32:37  来源:罗源广播电视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碧里乡新澳村从解决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环境问题入手,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在村里平整的水泥路上,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没有,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路旁的绿化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沿街的小院里有几垄小菜园,种了些家常菜,再加上远处的小山勾勒出连绵不断的青色线条,优美的环境让这个小村庄透出一股安详、静谧的气息。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新澳村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多方位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从根本上改善百姓的生产生活水平。

  新澳村村委会主任姚奋艳介绍说:“2019年我们做了裸房粉刷、厕所革命、美丽庭院、休闲广场、路面拓宽等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凉亭里休憩的村民告诉我们:“这个亭做一下,中午打工回来的人,在这里歇一歇,晚上回来的时候又到这里乘乘凉,心情很痛快。”

  如今的新澳村,满眼的绿色、稀疏的篱笆、盛开的小花,极赋诗意的墙画点缀其间,村民闲坐亭内谈笑风生,共同绘就着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