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晋安“四好农村路”建设再获荣誉

2020-06-03 16:25:04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以路兴村 多彩北峰焕生机

  最近,鼓宦公路喜获全国十大最美公路提名。如今,这条生态“彩练”上,多了降虎村的一抹红。

好消息!晋安“四好农村路”建设再获荣誉

  鼓宦公路

  沿鼓宦公路下山,双车道公路宽阔平坦,一个个景点、生态茶园、农庄、主题公园、民宿、名寺古刹擦身而过。眼前的山路,就像一村一品的展示长廊,也是一条人流和物流的大动脉,源源不断输送着乡村振兴的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晋安区累计投入资金8.6亿元建设农村公路,每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35%以上的项目经费用于农村公路建设。近年来,对岭寿线、新霍线、新贵线等主干线进行改扩建,将北峰山区丰富的农文旅资源连点成线,大力推进县乡道新改建和自然村道建设,消除了24个“畅返不畅”的交通“瓶颈”村,北峰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目前,北峰山区已形成“一环两纵两横”的主干线,实现58个行政村全部通水泥路,将来还将实现所有建制村乡村道“单改双”,构建“三纵三横三环”的大交通格局,让动脉更畅通。

好消息!晋安“四好农村路”建设再获荣誉

  (文字:朱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