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这个村庄能满足你对“美丽乡村”的所有幻想

2020-05-29 17:07:1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闽侯这个村庄能满足你对“美丽乡村”的所有幻想

  ▲(大目溪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亭台楼阁相得益彰,农田屋舍错落有致,走进闽侯县白沙镇大目溪村,一幅生态宜居的乡村新景展现在眼前。自2014年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来,经过几年的规划建设,大目溪村逐步从一个相对落后的小山村,蜕变为如今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焕发勃勃生机。

  美为形 提升村容村貌 让乡村“靓”起来

  村庄规划有序,房屋错落有致,村道平坦宽阔,路边绿树成荫,村民家门口见不到一处乱堆放的垃圾,如此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赏心悦目。

  “村子以前可没这么干净,垃圾都是随意堆放,路也是坑坑洼洼的。”提及村里的变化,今年60岁的村民章周欣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很大,不仅环境干净多了,还硬化了路面,修建了凉亭、步行道等基础设施,为村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

闽侯这个村庄能满足你对“美丽乡村”的所有幻想

  ▲(沿溪修建的步行道)

  “早在2014年,我们就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河道整治、裸房整治等工作,大大提升了村容村貌。”大目溪村党支部书记范体水说,“通过这几年建设,村里的基础设施已经慢慢发展起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房前屋后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

闽侯这个村庄能满足你对“美丽乡村”的所有幻想

  ▲(凉亭、水车错落有致)

  村里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村民的环保卫生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现在村民们都积极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不仅把屋里的环境搞好,也顾着房前屋后的卫生。”范体水告诉记者,去年,大目溪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通过推行网格化包干制度,号召村民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各项环境卫生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